close

昨天因為和眼鏡行的老闆娘聊天聊了幾個小時,突然間心裡感觸良多

回家後拿起日記,開始記下我此刻的心情

自從在部落格或bbs心情板寫下自己的心情紀錄後,日記就被我放置了許久

 

從民國88年購買開始寫到現在,昨天才發現中間空白了4年吧,好像是由和Horace分手或交往後,日記就很少再拿出來寫,交往時我想是習慣把心情寫在部落格與心情板,或是E-mail再寄給他,而分手後,我似乎除了寄信給他,很少再在部落格與心情板上寫心情了,更不用提手寫日記本了,因為心死了嗎?因為我的淚水我的痛,讓我不願再動情了嗎?

 

當我寫完當天的心情紀錄後,就開始由第一頁去翻閱我的日記,原來我還撕去了幾頁,不知道當初是怎樣的心情,竟然連留下都不肯地撕去它,是不是那段感情太荒唐,是在自己放棄自我的情況下談的,所以我不想去面對,我曾做過這樣荒唐的事,因為怕它被偷看嗎?沒想到我連日記,都必須隱瞞,不能完全不遮掩地寫下所有的內心感受

 

原來,我還是有秘密的,即使我總是那麼輕易地就將自己的想法與過住和別人聊了起來,而我還是會保留住,內心最脆弱無法告訴別人的事,也許唯一知道的人是Horace吧,或者是心理諮商師,才讓我願意試著毫不保留地全部說出來

 

我無法捨棄Horace,是不是因為我把自己所有最私密的秘密都告訴了他呢?

 

我曾經多渴望他實現他的承諾,讓我感受得到他的用心,他願意好好的愛我.照顧我,而為什麼在交往的過桯中,我總是有被冷落的感覺,我總是要主動,才能逼自己不能放棄這份得來不易的情感

 

我想這日記當初是在為了留下自己的感覺紀錄下來,好讓自己能記得找回自己,來面對我的感情,因為我知道在我找不回感情感覺的情況下面對人生,我是不可能再與任何人談感情的

 

我還記得那可愛的貓咪就像是”咪咪”所以我才買下了它,而沒想到它竟然就成了跟隨我多年的日記,也許說是年記,比較恰當吧

 

只有在我想提筆,不願打開電腦連線寫下我的心情時,它好像才派得上用場

 

也許是寫字的速度慢又醜,導致我不愛寫字吧,看著自己的字總有自卑感,我多麼想像Horace寫得一手好字,這難道我是捨不得丟掉那兩封情書的原因之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