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inycat (miou) 看板: Heart
標題: 翅膀
時間: Tue Oct 24 20:54:47 2000

看著轉寄的文章中
這一段文字,讓我反覆的思考


真的 我們一過了做孩子的日子就掉了飛的本領

但沒了翅膀或是翅膀壞了不能用是一件可怕的事
因為你再也飛不回去
你蹲在地上呆望著飛不上去的天
看旁人有福氣的一程一程的在青雲裏逍遙那多可憐
而是翅膀又不比是你腳上的鞋穿爛了可以再問媽要一雙去
翅膀可不成 折了一根毛就是一根
沒法補的
.............................
............................

徐志摩~翅膀~

背景是一片有雲的天空,看著看著就將它設成了我的桌面
突然開始想像,如果能飛翔在天空的快樂
何時自己早已過了愛做夢的年紀
甚至於有覺得翅膀被折斷的痛楚
折了一根就是一根
我是否仍有能力飛到我心靈的天空
望著天空...我總會想著我是不是離它越來越遠

幸好,我已不在谷底
看得到天空的日子,讓我覺得我離它越來越近
就算被折翼,只要能看得見天空
而不是在陰暗的谷底,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望著藍天,心裡洋溢著幸福快樂的感覺
彷彿有天使在對自己微笑....


--
   禪是

    寬容是性情的空間
      從容是作息的空間
        戒律是自我的空間
          布施是實現的空間

--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210.63.96.249] [Login: 22] [Post: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