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ymca (star) 看板: JustMood
標題: 謊言變事實
時間: Thu Oct 19 14:00:22 2000

看著日劇”十六歲新娘”中的對白
讓”謊言變事實”
劇中人其實並不願意說謊
然而說出了口卻又沒有勇氣坦白
於是想讓美麗的謊言變成事實
去達成原本認為做不到的事

突然間我想到我自己,是不是也曾經這樣呢?
多麼希望聽到的即使是謊言卻希望有那麼一天是會變成事實的
一些玩笑話,我竟然都記得

而自己是否也曾經對誰說謊
明明覺得自己過得不好
因為對方帶來的傷害
一年.兩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因此對感情有信心
我不懂,如果真心重視一個人,愛惜對方
怎麼忍心去傷害對方

我卻告訴他,我過得很好
我始終沒有對他說過什麼嚴厲責備的話
沒有哭.沒有狠狠地打他一巴掌
沒有告訴他我被他傷得多麼重
沒有讓他知道我因此不再信任男人
沒有告訴他,那對我而言是場揮之不去的惡夢
沒有說他扼殺了我的靈魂,折斷了我的翅膀

沒讓他明白,他把我推入了萬丈的深淵

我一次次地爬,卻又一次次地被推下去

我只說了,我過得很好
我不希望他擔心
不想讓他覺得我還需要他

我希望我真的過得很好
在我說出了這謊言之後
我對自己說,我要讓自己真的過得好
不管他曾對我做了什麼
我要過得好

這句話是兩年前說的吧
那時,我還沒回學校念書,他依然鼓勵我
”我問你還有什麼話對我說”
他說了抱歉,他終於覺得那曾經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對我而言是種傷害

聽到這些話,我在想,二年後的道歉能有什麼意義
傷害早已造成了

掛下了電話
我希望,有那麼一天,我已經讓那謊言”我過得很好”
這句話變成真的

我能釋懷那所有烙印在心底的傷痕
沒有任何”除了..之外”
而是在每一方面,我都能十分誠實地對每個關心我的朋友說

”我過得很好”

隨著一天天地過去,我努力讓這曾經是謊言的話
變成事實
但卻仍有”除了...之外"我覺得我真的過得很好的感覺

我管不住自己的思緒,儘管我知道怎麼想怎麼做對自己才是最好
也清楚知道自己所做的事並沒有任何實質上幫助
明白自己眷戀的一切,沒有任何的意義

我卻仍然反覆地傷害自己,用痛苦的.快樂的回憶去折磨自己
想她,想他,想不堪的過往,想曾經真摯的情誼

只願真的有那麼一天,這句話不再有任何的虛假
我能告訴自己,我真的過得很好
讓它成為事實...




--

       愛情的視覺不是靠眼睛,而是心靈---仙農.法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